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岛“红娘”史晓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6:35 解放军报
海岛“红娘”史晓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岛“红娘”史晓宁(组图)

海岛“红娘”史晓宁(组图)
瞧,又有一对差不多成了,嫂子在一旁偷着乐呢

海岛“红娘”史晓宁(组图)
快来看,嫂子又带来“新目标”

  论年龄,她是33岁的年轻妈妈;论职业,她是玩具礼品店的老板;论名气,她是黄海前哨官兵心中的“明星”。

  她叫史晓宁,某海防团炮兵营营长张勇兵的妻子。有人不禁要问,一名普通的军嫂,缘何出名?原来,1996年底,史晓宁随军来到海岛,本以为生活会很艰苦,可看到岛上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尤其是守岛官兵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顿时让她有了家的温馨。没多久,史晓宁从丈夫那里听说,由于海岛偏僻、交通闭塞,有十来个大龄干
部到现在还没处上对象。她听后心想,官兵们守海岛奉献了青春,可不能让他们再苦了心啊!随之,她便产生了一个念头:当“红娘”,为官兵们的爱情“牵线搭桥”。

  为给守岛军人寻找“迟来的爱”,史晓宁毅然放弃三口之家的天伦之乐,下岛了。临走前,她还用一个小本子,把几名单身军官的择偶标准等情况摸了个透,一一记在上面。来到县城后,史晓宁开了一家玩具店,一边照顾生意,一边通过生意上的熟人,为单身军官四处打听合适的对象。通过她的努力,不到一年时间就为7名海岛军官找到了如意的姑娘,并相继在岛上举行了婚礼。

  如今,在史晓宁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军嫂当起了海岛“红娘”。不久前,要塞区组织史晓宁先进事迹报告会,曾经是孤儿、现在刚刚当上新郎的某岛海防连指导员陈志全作完报告后,在讲台上含着激动的眼泪,为史晓宁唱了一首动听的歌:不是孤儿没有泪,未遇真情撼心扉,自从相识晓宁嫂,泪花化雨倾盆飞……(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