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关情书亦独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6:35 解放军报

  扑克情书

  去年3月的一天,库尔干边防连排长余广富探家刚归队,就接受了到边境潜伏一个月的任务,这让余排长心急火燎。原来,小余探家时喜欢上一位姑娘,腼腆的他还未表达爱慕之情就踏上回程。一路上,他都在寻思回到连队下番功夫写封情书打动姑娘的芳心,没想一回来就立即执行任务。

  万般相思如何诉说?小余灵机一动,寄给对方一副扑克牌。姑娘惊奇地发现,这副扑克牌中没有四种花色的“A”。她苦思良久,终于明白了:缺“A”(爱),他是向自己求爱呢?对余广富颇有好感的姑娘很快给他寄了一张红桃“A”。从此,两人便热恋起来。

  今年年初,小余又寄出一封扑克牌“情书”。这次扑克牌中缺“7”,姑娘一看便知:缺妻。“五一”节,两人喜结良缘。

  密码情书

  一个星期天,契恰尔边防连指导员刘忠正和战士打

乒乓球,猛然间想起明天就是妻子的生日。写信是来不及了,连队惟一的一部程控电话又坏了,刘指导员赶紧拿起军线电话打给山下团部的同乡求援,叫他帮忙到邮局去发一封电报,在电报内容一栏里写一串数字。

  第二天,远在河北老家师范学校当音乐老师的妻子收到了这封“加急密电”:556521。她边弹钢琴边唱起“祝你生日快乐……”

  石头情书

  说到石头情书,恐怕要算科加尔特边防连士官李振东最有创意。恋爱期间,小李写情书很少用纸,他把爱更多的寓意刻在了石头上。

  2003年3月,小李刚认识张丽姑娘时,他在一块形似一位骑马战士的卵石上刻上“托峰卫士”四个字,寄给了小张。这块象征边疆军魂的奇石引起小张的一番好奇,两人开始互诉爱意。巡逻时,李振东再劳累,也要捡上几块好看的石头,回到连队就在石头上精雕细刻。他先后寄给小张的有“冷的边关热的血”、“盼归”、“爱情鸟”等23块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石头。他通过这些石头,抒写一位边防军人浓浓的爱意,赢得了张丽的芳心。(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