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施永才、记者董强报道: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安排部署了2005年全国冬季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各级军事机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我军正在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各级要站在国家发展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
度,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负责,对未来战争负责的高度事业心,扎扎实实做好征兵工作,为我军履行新的历史使命打好兵员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兵役机关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保证新兵质量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严密组织实施。要抓好征兵宣传工作,积极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依法服兵役的教育。要坚决执行政策规定,严格掌握条件标准,坚持征兵工作程序,积极推进征兵改革,努力提高征集兵员的质量。要加强廉洁征兵,完善监督机制,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要强化政府职能,重视和关心征兵机构建设,不断完善兵役法规,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确保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四总部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和军队军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分会场会议。(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