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党校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张宗堂)中央党校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近百位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和党校直属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2日参加中央党校召开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与会者畅谈抗日战争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强调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进和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感召下,前赴后继,共赴国难的慷慨悲歌。与会专家指出,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在抗日战争中充分显示出来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赢得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颁发纪念章。他说,中央党校参加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不仅在

抗日战争中贡献了青春和力量,更把抗战时期形成的好品德、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了党校。党校要以团结一致、不畏强敌、知难而上、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为指导,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贡献。(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