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驻伊和驻阿富汗军队不会回国协助飓风赈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特雷·卡特中校1日表示,尽管最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遭受到了卡特里娜飓风的袭击,赈灾救援工作非常紧急,但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不会进行大规模调动以撤回一些部队回国帮助赈灾。

  卡特表示,美军的一些高级军官正在考虑把驻扎在其他地区的一些部队撤回国参与赈灾,从而不必影响到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战区的美军军力平衡。但上述官员也担
心,即便撤回一些驻外军队,他们能否前往目前仍是重灾区的地区救援还是一个未知数。卡特说:“我们有不少选择可以撤回一些军队参与赈灾,我们会竭尽全力照顾好驻外军队和国内的灾民。”

  在巴格达,大约3700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第256国民警卫旅的士兵正准备回国,他们已经在

伊拉克参加了一年的战事。这些士兵通过电视看到了他们家乡遭受的飓风灾害,他们预计在几个星期之内就踏上返乡的行程,因此将可以听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的调遣参与赈灾行动。

  美军驻巴格达军事司令部发言人斯蒂夫·博伊兰表示:“这些士兵正好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他们本来就将进行重新的部署,所以这次回国也是顺理成章而非临时调动。”

  与此同时,美海军驻巴林第5舰队的发言人杰夫·布雷斯鲁说,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军战舰不会收到返回

墨西哥湾参加赈灾的命令,但家里受灾情况严重的单个士兵可以获准请假返乡。

  目前,来自阿拉巴马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收到指令弥补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国民警卫队人数不足的空缺,以便驻扎在伊拉克或是阿富汗而且没有完成战事任务的国民警卫队不必回国。其中威斯康星州将派遣500名警卫队员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帮助赈灾。

  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国卫警卫队主要负责在国内遇到自然灾害时提供紧急援助,但实际上在过去三年间,众多的国民警卫队士后都被派往伊拉克与常规军一起参加战斗。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中除了有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国民警卫队员外,还有来自灾区密西西比州的一个国民警卫旅的士兵。

  博伊兰表示,近来为了让来自灾区的驻伊国民警卫队士兵及时了解家人和朋友的情况,美陆军特意为他们提供了上网和打电话的条件,以方便他们与亲朋取得联系。(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