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展映展播百部优秀影视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5:54 解放军报

  为配合“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主题教育活动,用优秀影视节目培育官兵战斗精神,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化工作站按照总政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在所属部队广泛开展了以“铸军魂,谋打赢”为主题的百部优秀影视片展映展播及影评征文活动。

  活动中,66069部队利用内部局域网的优势,及时将百部影视节目全部上网,基层官兵可随时随地通过局域网观看。66296部队针对部队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的实际,制定了详细
的放映计划。他们在局域网上设立了点播台,开通了点播信箱,激发官兵参与的热情。各单位还把这次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与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结合起来,让官兵重温历史,学习英烈,增强了教育活动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为了保证放映场次,北京军区各级影视发行部门主动与部队政治机关联系,精心组织,科学排片,认真做好影视放映服务保障工作,及时编写了《百部军事题材影片内容荟集》的文字资料下发部队。为弥补影片拷贝的不足和解决边远分散执勤部队看片需要,文化工作站录像室还复制了百部影视片光盘下发部队。军区《战友报》和《战友影视》报联合举办了“银幕上的战斗英雄”影评征文活动,刊登部队官兵的影评文章。(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