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湛江书记市长上任一小时到军分区办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21: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黄连、刘小龙报道:8月19日下午,雷州半岛大雨倾盆。宣布任职命令仅一个小时的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市长陈耀光与刚离任的老书记、现珠海市委书记邓维龙,带领着人事、民政、教育等部门的领导,来到湛江军分区开“交班会”。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客套话不多,解决的实际难题却不少。

  湛江市有着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好传统,市委、市政府始终对部队建设、“双拥”
工作给予了最大的关注和支持,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年,领导班子调整后,新老书记、两届班子交接工作时不忘继续传好武装工作接力棒。新任领导在任职命令宣布一小时后,就来到军分区与驻军部队领导座谈,了解熟悉情况并解决问题。新任领导郑重承诺,对部队提出的建设和发展中需要地方协调解决的问题,将逐条答复并指定有关部门和人员牵头解决。会上,他们要求市人事局、民政局及时提供招考干部信息,免费提供培训,重点做好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的推介;未就业军人军属的生活补贴由民政局牵头落实;军人子女入学要给予专门的政策,可直接进入重点中学,免交择校费;对部分军事设施被破坏、土地被侵占,以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由驻地政府牵头,尽量照顾军事的需要。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