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委要求全军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中央军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说,8月12日,中央军委举行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胡锦涛主席出席会议、听取报告,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作了重要讲话。胡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高度概括了杨业功同志先进思想的本质内涵和时代
特征,号召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向杨业功同志学习。认真贯彻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推动全军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履行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对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对于加强军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指出,杨业功同志是新时期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典范,是我军新型指挥员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思想和事迹,生动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鲜明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人、如何从政、如何用权的重大问题。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胡主席号召,认真向杨业功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和人民、使命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勇于面对新挑战、努力学习新本领、善于开拓新局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深入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狠抓工作落实的务实精神;学习他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和机关要把贯彻落实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要组织部队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杨业功同志的先进思想和事迹,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重大意义,引导官兵积极投身到学习杨业功同志的活动中来。要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学习,团以上党委中心组要安排专题,按照胡主席提出的要求,对照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搞好检查分析,制定改进措施,引导大家真学习、真行动,真正在学习活动中走在部队前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实效,把向杨业功同志学习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践行党的先进性要求、提高“四个本领”、促进工作落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要结合实际对本单位的学习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加强检查指导,及时总结宣扬学习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把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全军官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永葆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本色,自觉做“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做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开拓者,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