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公正审判或释放 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囚犯再次绝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人权律师们31日说,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几百名犯人开始进行新一轮的绝食抗议,要求或被当局审判,或被释放。

  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大多数犯人已被囚禁了3年以上,至今仍没有得到任何上诉或接近律师的机会。犯人大都参加了阿富汗战争中,被认为与“基地”或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有关的恐怖疑犯。

  美国设立在纽约的宪法权利中心官员表示,关塔那摩监狱绝食者抗议美国五角大楼食言,没有履行今年夏天囚犯绝食时他们作出的许诺,即按照《日内瓦协议》建立囚犯隔离营。当时共有来自40个国家的200至500多名犯人参加了绝食活动。

  美国军方曾表示当时只有52名囚犯参与了绝食事件。但该说法遭到了宪法权利中心一名律师反驳。他向媒体透露,五角大楼隐瞒了绝食者的人数,并向到访的参议员与公众隐瞒了监狱虐囚行为。

  “囚犯们正在准备以死亡来获得公正的审判与人身待遇。”该律师说。

  目前无法与关塔那摩监狱发言人取得联系,监狱公共事务部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媒体发出的紧急电子邮件也没有任何回复。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指示记者联系总部设在迈阿密的美军南方司令部,但南方司令部表示只有关塔那摩监狱才能直接发表评论。

  监狱一名2002年被捕的塞俄比亚犯人穆罕默德称,在6月和7月发生囚犯绝食事件中,美国军方表示,只要停止绝食就会遵守《日内瓦公约》协议。但是自7月28日绝食行动结束以来,直到8月11日,美军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穆罕默德透露,8月初开始有150名囚犯开始绝食,到8月11日又加入了60名。

  穆罕默德从8月12日开始绝食,他愤怒的表示:“我们现在决不会停止绝食,我们会一直等到受到应有的尊重,否则只有死亡。”(东征)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