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动员12万9千名士兵参加飓风救援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随着美国南部飓风灾区严重灾情的明朗化,五角大楼和救灾组织已开始向灾区派出大量人员和救灾物资。军方已在19个州动员了12万9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参加救灾工作。

  美军北方司令部一位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五角大楼正在灾区派出五艘舰只、八个海上营救小组以及气垫船、直升机和救灾物资等。

  海军两栖攻击舰“巴丹”号和它所搭载的6架“海种马”和“海鹰”直升机已从德克萨斯州开发,另外四艘舰只也将在二十四小时从诺福克出发,这些舰只将搭载食物、燃料、药品和建筑材料以及用于撤离和搜索营救作途的气垫船。“慈悲号”医疗船上还装备有手术室和数百张床位。

  五角大楼已在密西西北州的谢尔比营地设立了一个特别指挥所来协调军方的救灾努力,指挥所将由陆军中将霍诺里负责指挥。军方还在19个州动员了12万9千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帮助救灾工作。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发言人称,国民警卫将负责恢复交通和公共秩序。

  海岸警卫队也已征召了550名后备队员来支援救灾工作,海岸警卫队已在灾区营救了1200多人。美国空军已向路易斯安那州派出了两架满载运输舟的C-5运输机,它还向密西西比州派出了一架C-17运输机。C-17运输机一次可运送36名作员。空军还向灾区派出了多架用于空中救援行动的“黑鹰”直升机。

  《纽约时报》还报道说,联邦应急管理局已向灾区派出23个医疗组。运输部门向灾区派出了390辆满载饮用水、发电机、机动房屋和其它救灾物资的卡车。

卫生部门向灾区派出了数十名公共医疗官员并向灾区运送了医疗用品。

  “卡特里娜”飓风是29日在美国南部

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的。此前,飓风于25日袭击了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造成11人死亡,100多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长纳金8月31日说,飓风“卡特里娜”可能在该市造成数千人死亡。分析人士估计飓风造成的损失至少将高达260亿美元。(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