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报告指俄朝伊是国际军控协议最大违规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30日公开的一份报告称,俄罗斯,朝鲜与伊朗是国际军控协议的最大违规者。

  美国国务院这份解密报告敦促政府采取强硬措施制裁违反军控、核不扩散以及裁军协议的国家。

  这份已送交给国会议员的报告没有详细说明“强硬措施”的具体内容,不过国务院一名匿名高级官员称美国已同数个国家讨论了这份报告。

  据悉该报告共有三个版本——供公众阅览的解密版本,标有“机密”的版本以及只供少数政府官员查阅的“绝密”版本。

  在报告中,国务院官员称朝鲜彻底违背了国际武器协议,并重申了美国对伊朗核武项目的忧虑之情。

  报告特别指出了朝鲜与俄罗斯违反了1972签署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称朝鲜或造出用于军事目的足够数量的生化武器,而俄罗斯则制定了一个富有侵略性的生化武器项目,此举违反了1972年的条约。

  报告同时担忧俄罗斯,伊朗以及苏丹等国的化学武器项目,并相信伊朗、朝鲜等国没有遵守类似1970年《核不扩散条约》。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