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开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吴志勇、李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拒马河畔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已于近日正式落成开馆。

  北京市房山区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1985年,曾在平西战斗和工作过的一些老将军和老领导倡议,北京市在房山区的十渡村建立了“平西抗日烈士陵园
”。为更加翔实地反映平西人民抗战的全过程,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房山区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圆满完成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建设。

  平西

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总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许多图片和文物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