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发布未来货机RFP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20: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23日报道]  8月20日,美陆军发布了未来货运飞机(FCA)的方案征询书(RFP)草案,以应对运力不足、提供与其他航空平台的通用能力以及取代老龄飞机。

  雷声和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CASA北美分部今春宣布将结成战略伙伴,联合提供C-295和CN-235参与价值可达10亿美元的FCA竞争。其竞争对手为全球军用飞机系统
(GMAS)的C-27J"斯巴达人"飞机,GMAS为L-3通讯公司(LLL)与北美阿莱尼亚公司的合资公司。

  发布方案征询书草案是希望得到工业界的反馈,陆军希望感兴趣的单位对政府的设想提出建议或可选方案,以期降低成本,扩大竞争。

  陆军需要33架具备短距起降的货运飞机作为FCA,以取代现在频繁使用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运送有特殊时间要求的货物和人员。预期FCA比C-130飞机小,但是比泰莱斯的子公司矮个兄弟(Short Brothers)公司生产的C-23"夏尔巴人(Sherpa)"大一些。FCA还将进入国民警卫队,取代过时的C-23。(吴蔚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