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警方成立特别工作组彻查渡船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9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阿图罗·洛米保(Arturo Lomibao)决定成立特别工作组,对此前一天发生的渡船爆炸案进行彻查。28日,菲律宾南部一艘渡船在巴西兰岛港口准备离岸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0人受伤。菲律宾官员称,此事可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所为。

  据美联社报道,国家警察局局长洛米保在与当地官员协商后,决定从巴西兰岛当地
警局抽调一批炸弹专家、犯罪调查人员和犯罪实验室专家,成立一个特别专案组对此事进行彻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讲话称:“我谴责这次渡船爆炸事件——这是一次反和平、反人类的犯罪,罪犯将难逃制裁。我已经命令我们的安全部队去查明并全力抓捕那些完全无视法律和生命的犯罪分子。”

  据悉,菲律宾南部是该国穆斯林的聚居地,数十年来伊斯兰分裂组织一直在那一带活动。阿罗约表示要继续在城市和乡村搜索恐怖组织的老窝;就算不能彻底消灭他们,也要进行削弱和打击。(牛薇)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