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战”“挺战”两派对阵布什农场 争斗现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53 北京晚报
“反战”“挺战”两派对阵布什农场争斗现高潮

资料图:布什农场边的十字架--8月1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美国总统布什农场外,两位反战人士将十字架插在地上。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内对于伊拉克战争的讨论愈演愈烈,布什本想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消夏,但他在这里的私人农场却难得清静。由于布什假期即将结束,支持布什的鹰派人士和支持“反战母亲”辛迪·希恩的鸽派人士8月27日将论战引入高潮,双方组织大规模集会,口号声此起彼伏。

  鹰派:“辛迪回家去”

  布什支持者27日创造了一个高潮,约1500人在克劳福德镇一座中学球场集会。这是自“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发起反战活动以来,布什支持者组织的最大规模活动。集会人群的标语上赫然写着:“你已经抗议过,现在快走吧”、“辛迪支持乌萨马”等等。“乌萨马”显然指的是美国眼中头号恐怖分子乌萨马·本·拉登。前加利福尼亚州议员霍华德·卡鲁基说:“你们(希恩支持者)在给美国敌人带来希望和鼓励。”卡鲁基是民间团体“前进美国”的创建人之一,正是“前进美国”组织了这次集会。

  人群数次齐声高喊“辛迪,回家去!”集会人群中包括一些阵亡士兵的家属,还包括“9·11”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亲人。阵亡士兵家属约翰·弗罗布莱夫斯基说:“我们不支持战争……但我们必须完成(伊战)使命。”蒂娜·伯内特的丈夫死于“9·11”恐怖袭击,她说:“现在,我们应该继续支持他(布什)发动的(

伊拉克战争)。”

  集会现场一度出现骚动,因为有人突然看到两人居然举着“对战争说不”的标语走进场内。人们不由分说便对两人群起攻之。不料两人却连连喊冤,声称自己是“反希恩派”。人们定睛再看,才发现标语有两截,整个标语应是“对战争说不———除非民主党人当总统”。原来,两人是“抗议勇士”组织成员,该组织经常把反战阵营的标语反过来说。

  鸽派:“不要下一个”

  “反战母亲”希恩的支持者这边也不缺乏激情。他们在27日举行鸣钟仪式,纪念伊战服役士兵。组织者说,当日足有2000人参加活动。他们打出的标语包括:“美国和辛迪站在一起”、“做三明治不要作战”等等。

  面对数千支持者,希恩在集会上发表了激情演说:“为什么我们要允许他(布什)继续杀死我们的孩子,难道只是因为他已杀死了那么多?”

  希恩呼吁不要让伊战再继续,不要再让下一个家庭失去亲人。她说:“让我们面对布什的农场说,‘不要再有下一个’。”数千人随着希恩高喊“不要再有下一个”。人们高喊这一口号不下十次,仿佛要让布什亲耳听到。反战人士还在布什农场边上开辟了第

二战场,并将其命名为“第二凯西营地”。

  双方短兵相接

  眼见双方情绪高涨,小镇治安官员越发紧张。最危险的一次对抗发生在27日。希恩支持者的营地内有一排白色十字架,上面写着1800多名伊战阵亡士兵的名字,希望借此纪念这些士兵。同时,布什支持者也搜集了一份阵亡士兵名单,这些士兵的家属反对希恩使用自己亲人的名字。

  西摩夫妇的儿子德文·西摩牺牲在伊拉克战场。他们给“反希恩阵营”发电子邮件说:“如果希恩将德文的名字也放到十字架上,我们希望立即移开十字架。”“希恩阵营”说,谁要是拔走一个十字架,就对谁不客气。

  不过,一些布什支持者27日还是聚集到希恩支持者营地的边上,想按自己的名单,拔走一些十字架。

  “希恩人士”当然不肯轻易就范,两队人马怒目相对。最后,在地方官员调解下,布什支持者拿走了一些士兵的名签,而希恩人士则留下了十字架。(耿学鹏 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