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组图: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实 代表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5:44 大众网
组图: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实代表到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时30分,乐声大起,一位军官宣布,联合国签字代表团到。他们是乘驱逐舰从横滨动身来的。第一个是中国代表徐永昌将军,他穿着一身洁净的哔叽军服,左胸上两行勋绶,向在场迎接的美国军官举手还礼后,拾级登梯走至上层甲板上。随后,英国、苏联、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新西兰的代表也陆续上来了。

  8时50分,乐声又响起,盟军最高统帅麦克阿瑟将军到。尼米兹陪他进入位于上层甲
板的将领指挥室休息。舰上升起他的五星将旗,和尼米兹的将旗并列。军舰的主桅杆上此时飘起一面美国国旗。

  联合国代表团在签字桌靠里的一面列队静立。以徐永昌将军为首的50位海军将领和50位陆军将领,也分别排列在预先安排好的位置上。这时有人说,日本代表团将到。只见一艘小艇正向军舰右舷铁梯驶来。不久,一位美国军官领先,日本人随后,陆续从出入口来到主甲板。乐队寂然。代表团成员、日本外相重光葵在前,臂上挂着手杖,一条真腿一条假腿,走起路来一跷一拐,登梯时有人扶他。他头上戴着大礼帽,身穿大礼服,登上上层甲板就把帽子除下了。梅津美治郎随后,一身军服,重步而行,他们一共11个人,到上层甲板后,即站在签字桌向外的一面,面对桌子列成三行,和联合国代表团隔桌而立。这时,全舰悄无声息,只有高悬的旗帜传来猎猎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