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组图: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5:44 大众网
组图: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图: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纪实



  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举行。57年前,《大公报》记者朱启平亲历了日本签字投降的一幕,用自己的笔记录下了那血洗旧耻的历史时刻。下文就是朱启平9月2日当天的日记。

  1945年9月2日上午9时10分,我在日本东京湾内美国超级战舰“密苏里”号上,目睹日本代表签字,向联合国投降。这签字,洗净了中华民族70年来的奇耻大辱。

  我是在七点多钟随同记者团从另一艘军舰乘小艇登上“密苏里”号的。“密苏里”号舰的主甲板有两三个足球场大,到处都是密密簇簇排列着身穿卡叽制服、持枪肃立的陆战队士兵,军衣洁白、折痕犹在、满脸笑容的水兵,互相招呼的军官以及200多名记者。灰色的舰身油漆一新,16英寸口径的大炮,斜指天空。这天天阴,灰云四罩。海面上舰船如林,飘扬着美国国旗。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