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政府聘专家开反恐培训课 防范自杀爆炸成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聘请包括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消防局长肖恩·凯利在内的一些专家对袭击现场进行分析研究,并对警察、消防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反恐培训以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其中如何发现和阻止自杀人弹搞爆炸袭击成为培训的重点项目。

  凯利称,自杀式爆炸袭击如今日益增多,已经不再是一个“是否会发生”而是一个
“何时会发生的问题”。“7月伦敦爆炸让我们反思自己是否做好了防范准备,我们必须训练出高素质的反恐队伍”。凯利说。

  最近在新

墨西哥州沙漠地带接受了包括凯利在内的一系列专家的自杀爆炸反恐培训的学员阿尔·德尼说:“我认为‘基地’组织一定在想方设法策划对美国的攻击,他们可能正在等待最佳的时机,也许他们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或是他们等着我们最放松的时候施以打击。”

  近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7%的美国民众认为恐怖分子有一天会对美国境内的汽车、火车或是地铁进行袭击。为此,五角大楼要求警察、交通部门的主管甚至是超市和体育场的管理人员最好都参加一些反恐培训课程,以便随时做好因应准备。

  最近,美国交通运输工会还聘请了一位以色列安全专家对50名汽车和地铁工作人员进行训练,传授他们如何及早发现可疑的自杀人弹。不少超市也加装了监视装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以前超市注重的是购物环境,现在则是安全第一。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也邀请安全专家面向学校和

医院的工作人员开设反恐讲座,并安排了数百次安全模拟演练,包括在纽约城的地铁里进行大规模的演习等。国土安全部还与新墨西哥州排雷技术学院合作,请该学院的教授为警察和消防队员讲解自杀式炸爆的探测和排险等知识。(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