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及拒绝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27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7日致信《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强调埃及拒绝在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阿布·盖特在信中说,埃及是否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将与地区和国际形势的发展挂钩,包括以色列是否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等。他强
调,以色列拒绝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使得中东地区变得更加不安全。

  埃及1981年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96年,埃及又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但直到目前仍未批准该条约。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在包括埃及在内的44个国家批准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方能正式生效。

  据报道,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已经拥有核武器,但以色列从来没有对此予以承认或否认。目前,除以色列外,其他所有的中东国家都已经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阿拉伯国家抱怨说,以色列拥有核武器对中东地区的稳定是一个威胁,并一致要求国际社会采取更多措施迫使以色列放弃核武器。(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