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清理路障时遭地雷袭击 尼泊尔巴士乘客7死6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尼泊尔安全官员8月27日表示,该国发生了一起地雷爆炸事件,7名巴士乘客在清除公路路障时被暗藏的地雷炸死,另有6人受伤。

  法新社报道说,袭击发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南大约325公里的公路上,当时一辆行驶中的巴士因为路上被人设置路障而紧急停车,车上乘客下来开始清理路面上的石头和圆木。但暗藏在路障之下的地雷突然发生爆炸,结果乘客躲闪不及,酿成了惨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尼泊尔安全官员对法新社说:“至少7名巴士乘客在爆炸中丧生,另有6人受伤。”在他看来,这枚地雷是该国反政府武装埋设的。

  自今年6月以来,尼泊尔已有45名平民在多起地雷袭击事件中丧生。6月6日,一辆巴士遭地雷袭击,造成至少36名平民遇害,政府军方面也有3人死亡。反政府武装方面随后对这一袭击事件表示道歉,声称他们当时的袭击目标是安全部队士兵,而不是平民,因此这次袭击是一次“严重的错误”。自从1996年以来,尼泊尔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交战已经导致超过1.2万人丧生。

  目前,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还没有就这一起袭击事件发表评论。

  此外,尼泊尔主要几个政党本周曾声称,他们将和反政府武装进行对话,只要反政府武装承诺停止杀害平民,他们就将谋求建立一个联合阵营,来对抗国王贾南德拉。今年2月,国王贾南德拉控制了尼泊尔的大权,并解散政府,声称政府在对付反政府武装方面做得不够。(陈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