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帮军属争回“村民待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日前,军嫂方燕章将一面绣着“维权卫士”的锦旗送到了广东东莞军分区厚街武装部,感谢他们帮自己“争”回了“村民待遇”。该武装部积极帮助军人军属解决涉法难题,受到大家的称赞。

  方燕章是厚街镇宝塘村村民,一年前与驻地武警某部干部刘东风结婚。婚后,村领导以外嫁女及其子女不能在本村享受“村民待遇”为由,要求其将户口迁出该村。尽管方燕章
多次找到村领导协调,对方还是剥夺了她的村民资格,停发了各项村民福利,并禁止其参加村里的选举等活动。

  万般无奈之下,方燕章与丈夫一起来到厚街武装部求助。听了方燕章反映的情况,武装部部长林伟忠当即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宝塘村村委会进行协调,向他们详细讲解《民法通则》、《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劝他们从拥军优属的角度出发,依法妥善解决方燕章的户口问题。他们还积极协调当地民政、司法等有关部门,共同做村领导的工作。经过多方共同讲理说法,村领导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恢复了方燕章及其刚出生孩子的“村民待遇”,并补发了母子俩应得的各项村民福利。(黄卫文、本报记者柳刚)(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