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全责任机制 提高预防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某军需仓库从健全责任机制,提高干部骨干抓安全预防工作的能力入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安全预防工作,确保了部队的安全稳定。

  该仓库担负着长途押运军需物资的保障任务,安全预防工作难度大。仓库党委认为,做好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预防工作,必须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官兵的责任意识。为此,他们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具体职责;依据有关法规制度制订了《安全工
作量化管理细则》,使安全预防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建立包括奖惩制度在内的安全预防工作责任追究制,将履行安全职责情况与职务晋升和评功评奖挂钩,调动大家开展安全预防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地预防了案件事故的发生。

  他们还注重提高各级干部骨干抓安全预防工作的能力,采取岗位培训、经验交流、参观见学等方式,帮助大家掌握安全预防工作的要求和方法,引导大家做到“勤预测、细分析、严督促、重帮带、抓落实”,培养大家及时发现事故苗头、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防患于未然。(罗光勇、王志高)(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