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淡淡的酒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6:15 解放军报

  8月13日晚,电视上新闻联播刚结束,371医院营区一片安静。院长葛殿蕴按往常习惯,开始对住院部各科室病房进行巡查。当他迈进骨创伤外科病房大门的时候,一股淡淡的酒香扑鼻而来。医院三令五申严禁医务人员和病人在病房里饮酒,为何明知故犯?骨创伤外科是医院先进科室,各项工作都名列前茅,按理说不该发生这样的事。对此,葛院长疑虑重重。

  寻着酒香,他轻轻推开了一间军人病房的门。原来,科主任曹飞正给一位军人患者搓
背揉腿,酒香正是从曹主任的双手间飘出来的。

  为加强野战医疗队的野战救护能力,

医院定期组织野战医疗队进行带实战背景的卫勤保障演练,不少队员因此落下了腰腿疼的毛病。骨创伤外科主任曹飞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发现,樱桃泡酒治疗腰腿疼效果比较理想,于是就在就寝前给那些训练中腰腿疼较重的队员搓背揉腿。

  见曹主任没发现自己进来,葛院长悄悄地退出房间。第二天机关交班会上,葛院长把前一天晚上在骨创伤外科的所见所闻说了出来。他在对曹主任进行表扬的同时,也要求野战医疗救护队制定一套更加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指示机关抓紧安排骨创伤外科专家给医疗救护队队员讲解如何防止训练伤知识,增强自我预防能力。

  此后一连几天,这股淡淡的酒香不时从这家医院的住院部飘来……(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