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层评议机关形成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6: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常洪波、王林松报道:8月3日,成都军区某炮兵旅16名基层代表被请进旅党委会议室,对机关7月份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该旅政委李文平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开这样的评议会已是第7次了,基层代表评议机关在咱旅已形成制度。”

  今年初,该旅党委调查发现,机关个别业务部门给基层办事需要等、帮基层解难需要请,基层对此意见很大。为了根治这种作风,旅党委建立了“基层代表评议机关制度”,每
月一次将基层代表请上来,讲评机关工作,提出意见要求。每次评议会,旅党委都要安排2名以上党委常委以及机关部门领导到会。对于他们反映的问题,属于基层需要解决的困难,列出解决时间表;属于机关作风方法的问题,拿出整改措施。

  评议制度对机关转变作风是个有力鞭策。笔者翻阅评议记录本,只见在5月25日的评议会上,基层代表刘毅锋建议增加连队的报刊品种和数量。6月26日,宣传科就将新订的《读者》、《健康》、《演讲与口才》等25种报刊和500册新购图书送到了基层。士官代表邵军伟提出要减少士兵请假外出环节,第二天旅里就下发通知,士兵请假直接由连队干部批准,无须逐级上报旅里审批。(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