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受到热烈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6:1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拉萨8月27日电(记者陈良杰、李斌、杨维汉)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27日中午乘专机抵达拉萨。在拉萨机场,代表团受到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和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群山环抱的拉萨贡嘎机场蓝天如洗,到处喜气洋洋。候机楼上国旗招展,彩旗飞扬,
用藏汉两种文字写着“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

  12时35分,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中央代表团乘坐的专机在机场缓缓降落。贾庆林走下舷梯,已在拉萨的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和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杨传堂、列确、向巴平措等迎上前去,握手欢迎并表示问候。停机坪上600多名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欢迎群众舞动花束、彩带,青少年们跳起欢快的牦牛舞,向代表团表示敬意。盛装的藏族群众向来自北京的贵客敬献了哈达、青稞酒和象征五谷丰登的切玛。

  绿树、鲜花、彩旗、哈达……古城拉萨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主要街道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长廊。拉萨各族群众代表和各界人士聚集在代表团要经过的街道两旁,以及代表团下榻的拉萨饭店门前,迎候代表团的到来,“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贾庆林和代表团全体成员步行在欢迎的人群中,与各界人士亲切握手,并频频向欢迎的群众招手致意,到处洋溢着团结、祥和的喜庆气氛。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同机到达。同机到达的中央代表团成员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人。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在京向西藏人民表示节日的祝贺。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斌、杨维汉)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27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拉萨,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

  今年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日。西藏自治区将在拉萨举行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

  中央代表团由52人组成。代表团副团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

  中央代表团离京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机场欢送。

  中央代表团成员中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