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约与Xantic公司签署国际移动卫星服务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5: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spacenewsfeed网站2005年8月11日报道] 世界上主要的卫星通信供应商之一,Xantic公司与北约指挥与控制参谋处签署了一份重要协议。

  根据合同,Xantic公司将提供服务以支持北约在波斯尼亚的萨拉热窝总部,科索沃的维和部队,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以及北约在伊拉克的协管部队。

  全球区域网络(GAN)和地区宽带全球区域网(BGAN)将为联络和侦察小组,在任何永久通信和信息系统能力不可行的情况下,提供北约军事行动的重要通信服务。卫星通信终端的机动性可使其移动至任何一个通信中断的战场。

  北约指挥与控制参谋处最初向Xantic和其他几个持有所谓"基本分类协议"的国际卫星通信公司询价。除了那些不能与北约签订协议的公司,协议由北约指挥与控制参谋处和经仔细挑选的产品服务供应商相互权衡后达成。尽管存在激烈的竞争,Xantic仍被选为供应商,合同期直到2008年底。

  依照该合同,Xantic愿意长期提供移动卫星服务。"北约和指挥与控制参谋处乐于继续保持这种合作关系。明年局域网服务的引入将迈向一个重要阶段,为已部署的军队交付暂停时的保密语音和数据服务。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