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建特警支队 主要负责反恐处突防暴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六日电 (唐贵江 陈翔穗宣龚宣)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警方获得最新消息,广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目前已按编制整合组建特警支队,主要负责反恐、处突、防暴任务。

  据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该支队严格按照正规化标准,整合特警队伍;特警队员训练基地、训练内容以及个人装备标准,均已初步拟定。作为“反恐精英”,特警们装备非常
精良。一身防弹背心、防弹头盔、夜视仪、防风护目镜,防毒面具、破拆工具,内窥镜,格斗手套等;此外他们的武器也是相当精锐:微型冲锋枪、六四式手枪、空降兵匕首、战术灯、无线群网、茅钩发射器、霰弹枪、盾牌等。

  广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是广州巡警的指挥机关,实行军事化管理,本身也具有战斗能力,在处理突发事件、重大警情时,巡警支队就是一支召之即来的机动部队,被誉为广州的“飞虎队”、“盔甲战警”。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巡警设立徒步警区一百一十五个、机巡警区一百一十八个,接到一一0台后快速接处警四万四千多件,从中破获刑事案件一千两百多宗,充分发挥了巡警防暴警在社会面巡逻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