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硕士毕业刚归 又送攻读博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邓忠开、特约记者银军报道:8月1日上午,成都军区某高炮旅干部魏明从旅长范宠彬、政委曹军手中接过1万元攻读博士学位的奖学金。旅党委以此告诉全体官兵:鼓励官兵求学成才,是党委的坚定决心。

  3年前,魏明考入西安政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他共发表论文11篇,毕业论文被评为“双优”论文。得知他即将毕业,旅党委让政治部作出计划,准备安排他到
能发挥特长的工作岗位任职。然而,他回部队报到不久,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西安政治学院录取为博士生。

  是否让魏明继续攻读博士?官兵们对此议论纷纷。有的同志说:“部队现在急需魏明这样的人才,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就应该让他在部队安心工作”。有的同志担心,魏明攻读完博士,很可能不再回到部队工作,干脆不让他去……面对争论,旅党委“一班人”认为:部队现在虽然急需人才,但从长远建设考虑,部队更需要拔尖的高素质人才,一名基层干部读博士的机会极少,魏明有这个机会,就应该大力支持和鼓励。

  旅党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不仅同意魏明继续攻读博士,还奖励他1万元,作为奖学金。旅党委还专门安排政治部领导同魏明谈心,主动帮助他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让他放心读书。同时,部队还让魏明立即休假,处理好个人事务。得知自己是该部队组建近70年来首位攻读博士的基层干部,魏明表示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厚望。

  旅党委支持魏明继续攻读博士,并奖励1万元的消息,在部队引起反响。官兵们说:旅党委重视人才培养,有长远眼光,在这支部队干有奔头!(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