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1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拉萨8月26日电(记者邹陈东、刘永华)近日,由武警交通部队承建的我国目前最小半径弯桥——奴格桑大桥建成通车。至此,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中,共创造出287项第一。

  西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保卫和建设好祖国边防的同时,大力支援地方经济发展,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奇迹,其中包括建
起了第一个工厂、第一个农场、第一所学校、第一座医院、第一座温室大棚等,对西藏地区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起着示范和带头作用。

  公路、空中航线、输油管道、光缆通信被称为西藏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驻藏部队以牺牲数千人的代价,先后参加和支援修筑了“川藏”“青藏”“新藏”“滇藏”等390条主支干公路,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的交通网络,公路里程总长达1.78万公里,占全区现有公路里程的80%。驻藏部队参加修建的当雄、和平、贡嘎、邦达机场,如今可起降A—340大型“空中客车”;铺设的格尔木至拉萨地下双管输油管道,结束了西藏用油罐车运油的历史;承建的拉萨至日喀则、拉萨到山南、拉萨至林芝以及“兰西拉”西藏段等2250公里光缆工程,使西藏驶上了信息

高速公路,提前实现了“县县电脑程控化,80%的县进入全国长途自动交换网”的发展目标。

  驻藏部队在支援地方发展民族医疗事业的同时,努力攻克高原医学禁区,在高原心脏手术、急性高原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了一批“第一”。(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