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参观俄罗斯空军装备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6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8月26日电 记者柳刚、高志文报道:今天上午,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空军装备在青岛流亭机场进行展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观看展览。

  曹刚川在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参展的俄罗斯空军飞机,并多次登上飞
机,与机组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飞机的技战术性能。当莫尔坚斯科伊介绍说,所有参展飞机都参加了这次联合军事演习时,曹刚川伸出大拇指说:“它们的表现都很棒!”曹刚川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罗斯空军参演部队和装备表现出色,圆满完成了任务,为演习安全、顺利、高质量举行做出了贡献。

  在俄罗斯空军装备展的开幕式上,莫尔坚斯科伊说,这次参加展示的飞机全部是俄罗斯空军先进的现役主战装备。与此同时,在青岛港展示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参演舰艇不仅向中国军人开放,公众也可以登舰参观。这充分证明了这次演习是一次开放、透明的演习。

  今天参加展示的俄罗斯空军武器装备包括苏-27CKM多用途单座战斗机、苏-24MK前线轰炸机、图-22M3远程轰炸机、A-50雷达警戒和引导飞机、伊尔-78加油机、图-95MC战略轰炸机。

  25日下午,曹刚川在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陪同下,观看了在山东潍北地区展示的俄罗斯空降兵武器装备。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海军上将,总参谋长助理、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济南军区司令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范长龙中将,济南军区政治委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刘冬冬上将,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等陪同参观展览。(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