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将互操作系统视为国土防御战略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23: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政府计算机新闻》2005年7月25日报道] 如果没有互操作的IT系统,美国国防部将在保护航道以及本土不受恐怖袭击方面处于困境。

  最近出台的40页的《国土防御及民事支持战略》是国防部首部关于国土防御和民事支持准备的方针,概述了国防部在挫败攻击、保护关键国防基础设施以及增强联邦、州、地方当局态势感知方面的任务。

  该战略部署了一项转型计划,以实行多层的国防战略,该战略也是重新形成国防部国土防御方法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战略认为,C4ISR将是一个需要相当广泛合作的领域。国防部为未来的建模以及仿真能力进行技术评审。评审内容具体包括先进概念技术演示、联合士兵互操作演示。在联合士兵互操作演示中,各个军种测试并评估其与联邦机构、军兵种、盟国互操作技术的范围。国防部审核的技术包括用于威胁界定、样式分析、风险评估和资金投入、利润计算的高级建模和仿真技术。

  由网络与信息集成助理国防部长办公室牵头的多个提案都是关于改进国防IT程序,其中包括信息保障体系结构增量1;网络中心数据战略;以及支持多保密级的叠并组网能力的发展。

  美国防部正在同国土安全部(DHS)一起研发互操作体系结构以及网络防御。互操作技术将作为实现国土防御的目标及能力的关键因素。2005年5月,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DHS)共同实现了他们的第一个互操作保密网络-国土安全数据网。

  《国土防御及民事支持战略》建议国防部投资于三类技术:先进信息及通信、新一代传感器、非致命能力。战略声称,"没有这些工具,其他领域的投资例如改进的传感器、探测器、指挥控制、人力情报资源的收集与分析,将是不够的。同样关键的是通信技术的潜在进步,尤其是那些能够支持地面移动和机载的通信技术。"

  《国土防御及民事支持战略》提到的三大首要问题是:海上安全、针对灾难性恐怖主义的对策、用于本土作战的科学和技术。而这三大问题的解决都很大程度上地依赖IT系统和海上安全领域的项目。

  该战略还计划与国内国际的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发展稳定、广域监视侦查能力,以保卫本国领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