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与法国重新谈判“鲉鱼”级潜艇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12日报道] 由于价值达34.8亿美元的6艘"鲉鱼"级柴电潜艇的费用比预期的高,印度同法国重新谈判购买合同。

  印度国防官员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想要法国公司放弃价格增加条款,印度先前要求法国自价格商议完成后,合同每延期一天罚款2000万印度卢比一事也做出让步。印度国防部长暗示如果法国方面修改价格增加条款,此事将不会重新谈判。

  印度海军打算在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建造6艘"鲉鱼"级柴电潜艇。该项目是印度海军30年潜艇计划的一部分,后者要求建造24艘柴电潜艇来维持部队作战水平。印度海军非常渴望得到"鲉鱼"级,因为目前舰队总计14~16艘潜艇中只有一半能够服役到2010~2012年。

  法国方面说在"鲉鱼"级出口印度的过程中,除了完全的技术转移外,法国也将随着情况帮助印度进行进一步的设计和建造改进,包括加装新的武器系统。

  "鲉鱼"级潜艇购买决定的延期与德国HDW要给印度提供它的214型AIP潜艇的提议有一定的关系。但印度国防部长拒绝透露海军是否正在考虑HDW的建议。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