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举行金盾2005反恐怖综合演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举行金盾2005反恐怖综合演练(附图)

防恐演习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昨日,黑龙江省哈尔滨举行了名为“哈尔滨金盾2005”反恐怖综合演练。有3000余名民警、武警和卫生、交通部门人员参加演练。

  昨日9时许,“秘密潜入”哈尔滨市的某“恐怖组织”四名恐怖分子,勾结当地十多名不法犯罪分子,将5个爆炸装置放在南岗区某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商场”的要害部位。5声爆炸后燃起大火,屋顶和被困在展厅内的群众“救命”声喊成一片。110接警后,迅速给辖
区公安分局、消防支队下达指令,控制局面。仅3分钟,8台警车首先到达现场,民警对现场内线和外线封控,及时清理和安全疏散周边群众。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是“哈尔滨金盾2005”反恐怖综合演练的现场。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杨焕宁检阅了本次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根据国家及省、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和全国反恐怖工作会议的要求,以进一步提高哈尔滨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举行的。本次演练依次在会展中心、嵩山路某银行和经纬五道街的一所学校内进行实地实兵演练,设想发生了爆炸、抢劫银行、劫持人质“恐怖袭击”事件。哈尔滨市反恐怖协调小组启动了处置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预案。

  据统计,有3000余名民警、武警和卫生、交通部门人员参加演练。哈尔滨市、省武警总队、省公安厅、哈警备区、省消防总队、哈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一同参加检阅。(秦雷 邵晶岩 卢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