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两栖战舰计划进入第一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0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5年8月11日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通过了20亿美元的两栖战舰艇项目进入第一阶段,该两栖战舰艇将为海军提供部署陆战部队的能力。

  澳大利亚的造船厂商将选择以下两种设计中的一种:西班牙那凡蒂亚建造的约27,000吨的舰艇;法国阿莫瑞斯公司约22,000吨的舰艇。每艘舰都有能力运输1000名士兵,并提供运送部队和监测直升机。并能够运输包括新型M1A1埃布拉姆坦克和装甲战车在内的150部
运输工具。每艘舰也将装备医疗设备,包括两个手术室和一个病房。

  投标需求将由

澳大利亚造船工业在2006年第二季度公布。澳大利亚政府倾向于在澳大利亚本国建造这几艘船,但是前提是澳大利亚工业必须证明它能以一个比较有
竞争力
的价格进行交付。政府已经批准了项目的第一阶段,并投资2980万美元进行项目的设计开发。

  那凡蒂亚公司和阿莫瑞斯公司将共同定义舰艇的需求,使其适应必要的澳大利亚环境,安全和技术需求。投标文献要求投标商提交固定价格、提供改进价格和时间进度的创新措施、在整个寿命期内的价格投标。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评价两艘舰艇和造船厂商的能力。

  西班牙的舰艇将具有较强的运输和投送能力,但是第一艘舰艇的建造刚刚开始。相比较而言,法国的舰艇运输能力不及西班牙,但是它已经在建造,未来将由法国海军进行最后的测试。对于澳大利亚本国的建造商,合同将在2007年早期授予,第一艘舰将于2012年服役。

  澳大利亚政府于2003年批准了采购2艘大型两栖舰和1艘补给船的要求。这3艘船将于2010年至2017年间进入澳大利亚海军服役。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