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反恐专家:日本等亚太金融中心或遭“基地”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权威反恐法官让·路易·布吕吉埃今天称,“基地”组织计划对亚太金融中心,比如东京,新加坡或悉尼发动袭击,以此打击投资者对上述地区的信心。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刊登了专访布吕吉埃的报道。布吕吉埃在专访中补充说,部分亚洲国家应对恐怖袭击的准备不及美国或英国充足。

  “我们收集的信息使我们认为,亚太地区的一些国家,特别是日本有可能遭到‘基地’组织的袭击。”布吕吉埃说。

  他称任何对像日本这样金融市场的袭击都将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严重打击。此外,新加坡或

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也是“基地”组织的潜在袭击目标。

  “尽管威胁存在,但我们多少忽略了‘基地’组织动摇该地区稳定的能力与愿望。”布吕吉埃说。

  《金融时报》在报道中回忆,从上世界80年代中期开始,布吕吉埃就一直警告应该警惕伊斯兰恐怖分子的袭击。在过去20年中,他亲自监督逮捕了500多名恐怖疑犯。

  目前布吕吉埃领导着法国一个法官专家小组,该小组与反恐警察与情报官员一道担负着法国的反恐重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