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对阿富汗议会选举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0: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5日电 (记者陈刚)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爱德华兹25日在喀布尔发表讲话,对阿富汗议会选举期间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爱德华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安全问题仍然是这次选举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对于一个政府来讲没有安全保障很难顺利完成他们的工作。”他强调,这是一次历史性的选举,因此安全保障显得格外重要。

  尽管塔利班发言人22日曾发表声明,声称不会在选举日袭击投票的平民和选举站,但塔利班武装分子仍然在阿各地对选举工作人员以及议会候选人发动袭击。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名候选人遭塔利班分子枪杀,10多名选举工作人员遇袭受伤。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驻阿富汗特使阿尔诺就该国局势所作的报告。阿尔诺称,阿选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资金不足和安全局势不稳。安理会随后发表主席声明,强烈谴责利用恐怖行为破坏阿富汗政治进程的企图。

  目前,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各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的部队已基本到位,阿政府军与美军也在阿东部和南部地区加强了对塔利班武装分子清剿力度。

  阿富汗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被两度推迟后最终定于9月18日举行。届时,将有1000多万选民前往全国2.6万个投票站,选出249名议会下院议员和420名各省议会议员。(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