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官员希望更多国家加入核问难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1:30 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25日电 记者陈一鸣报道: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5日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希望除了德国、法国和英国之外,能有更多的国家参加伊朗核问题的谈判。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拉里贾尼表示,伊朗愿意就本国的核问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全体成员进行谈判,而不只是将谈判的对象局限在欧盟三国。伊朗国家广播电台
25日也引述伊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默罕默迪的话说,伊朗会继续与德法英三国的谈判,但同时也正在寻找新的谈判对象。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表示,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很快向欧盟提出解决核问题的新建议,但他没有透露新建议的具体内容。

  伊朗于本月初拒绝了欧盟提交的一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提议,并从8日开始重新启动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备。欧盟随即发出严厉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也在11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但该决议遭到伊朗的拒绝。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