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20架F-15新式战机2008年起部署冲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58 新京报

  《朝日新闻》24日消息,日本防卫厅日前决定从2008年开始在冲绳首次部署约20架F-15新战机,主要目的是提高日本在西南诸岛海域的防空能力。

  消息称,随着日本防卫厅在冲绳首次配备作战距离更大的新型战机,日本的防卫态势也逐渐从冷战期间以北海道为中心的区域向以九州、冲绳为中心的西部区域转移。

  F-15是第四代战斗机,比第三代F4战斗机拥有更大的作战、警戒范围,在冲绳部署新战机后,日本防空范围能够轻易的覆盖从冲绳那霸基地到五百公里以外的日本西端的与那国岛。

  《朝日新闻》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对中国配备同F-15同等性能的苏-27、苏-30一直持警戒心理,同时,日本也“预计”到2008年中国大陆可能取得对台湾的空军优势,不利于区域“平衡”,因此,可以认为防卫厅是在上述背景下做出在冲绳部署新战机的决定。

  据悉,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计划从明年开始修建新战机的后勤设备。

  另据报道,23日,日美关系消息人士向日本媒体透露,日本和美国已经就反导系统中的海基导弹(SM3)研制工作的分工达成一致,日本生产导弹推进装置,美国则生产弹头部分,2006年开始进入开发阶段。上述一致意见将由日本年底举行的安全保障会议作出正式决定,并缔结日美新协定,为此,2006年的相关预算估计将达到数百亿日元。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