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抗日老战士作客新浪聊抗战与和平(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44 新浪军事

  危险也是有的,但是不是像陆军那样,因为人家打仗到前方打,所以整个战争结果都不知道。现在有人报道,说飞虎队41年打倒日本飞机217架,自己损失了14架,5名飞行员牺牲了,飞机掉下来以后就是人机俱毁,跳伞很少,有的跳伞遇到新四军就有救。那是很少的,一般都是人机俱毁。因为飞机中了弹,人也种了弹,来不及跳,能够活着的是极少数。空军的坟墓一个一个的排着队,中国的也有,美国的也有。现在美国好像伊拉克死的人都运回去。对陈纳德的评价很高的,陈纳德不是中国的陈香梅,这个人还是很爱国的,我们叫陈
香梅“jeep女郎”。陈纳德说抗日战争结束,14航空队共降落敌机260架,击沉或者重创223万吨商船,44艘军舰,1万3千艘一百万吨以下的内河船只,消灭日本官兵6万6千7百名。

  主持人:孙老你刚才提到有飞行员跳伞,正好我们新四军老战士盛林,我应该喊奶奶的,当年曾经救助过一名跳伞的飞虎队飞行员,请盛林奶奶讲一下当时的情况。

  盛林:我们救护的那个美国空军驾驶员,他叫托勒特,他是美国驻华第14航空队23战斗机队118战略侦察队一个中尉飞行员,他当时的时候是22岁,他生于美国,之后自动参加空军,到大学读了一年书以后43年参加空军训练,1944年11月他报名参加14航空队,自愿来中国,自愿报名到中国来参加空军作战。他是45年1月20号被击落的,击落以前他已经参加过13次战斗,他这一次驾驶的是叫野马式的飞机,从江西的赣州机场出发到上海,飞的时候因为俯冲太低,被日本的高射炮射中了,油缸起火了,受伤了以后飞机坠毁就跳伞了,飞机坠毁在现在的浦东新区,当时的时候叫三菱乡大教圈村南边的200米的地方,飞机被击落了,他自己跳伞了以后,跳在这个村南的100米的麦田里面 ,跳下来以后自己赶紧把降落伞收起来,埋在坟地里,自己往村里走。他往村里走的时候正好和这个村庄抗日的同志碰上了,碰上了以后他们马上就给他换上便衣,领着他离开这个村庄,到一个夏天看瓜的棚子里面隐蔽起来了,

  晚上他们商量了一下,有两个我们浦东抗日同志,从淞沪支队晚上跑了60里地到淞沪支队报告,淞沪支队的队长朱阳明同志,他现在还活着在苏州,朱阳明同志马上派了一个班把他带过来。当时日本鬼子看到飞机坠毁了,他们马上就到坠毁地方去找,看这飞机残骸在那里,但是没有看到驾驶员,就把这个村子包围起来了,找到村长,村长姓薛,找到他一定要讲出来驾驶员的去向,这老百姓挺好的,当地老百姓都没有讲,后来村长当时给鬼子带走了,以后就给鬼子杀掉了,这个村长就牺牲掉了。

  托勒特被带到淞沪支队以后,发现他脸部、右脚、左手都被烧伤了,当时我们支队医务人员一个叫陈燕南的就给他消毒、包扎。以后大家给他买水果、奶油。因为他吃不惯大米饭,到上海很优待他。当时我们淞沪支队有一个宣传部长叫郑之明,他英文挺好的,所以他能跟他交谈,讲了很多关于新四军的事情。1月20号掉下来,他1月21号到淞沪支队,1月22号派了一个班,我们那个时候有海防大队,海防大队送着他到浙东403梁龙镇,他来了以后,我是司令部门诊所所长,所以来了以后就到我们那里了,我看见他受伤了,都缠了绑带,烧伤情况不是太严重,那个时候司令部让我专职医疗护理他。他到司令部以后,虽然我们有些士兵环境艰苦,他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挺优待他,他也是很自由到部队里面到处转。当时他根本不了解,好像敌后还有新四军这个部队,他只知道

国民党部队,而不知道新四军,在上海,在杭州湾这个地方还有新四军,跟他做了很多工作以后他就很明白,关系很好。我反正每天都接触他,给他换换药,随便聊聊,我那个时候是初中学生,我是初中参军的,讲不来什么英语,我们大家之间关系挺好的,我们到2月7号开了大会欢迎他,他讲了话,他说你们在艰苦困难的条件底下,我能够得到你们这样盛情的招待,我十分满意,我衷心的感谢你们把我救出来,特别钦佩你们在敌后作战的时候有这样一支部队,你们从衣服到枪都是你们自己制造的,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我感谢你们,希望全人类能够很快的脱离战争,能够很快过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司令员跟他关系搞得很好,因为我们司令员是大学生,能跟他交流,所以对他进行很多教育。

  后来我们就跟上级联系了,联系以后在3月7号又开了欢送大会,他说我再次的感谢你们,从敌人的包围圈里边把我救出来,我现在完全恢复健康,准备归队,我们现在并肩作战,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跟你们见面。最后他还情不自禁的说,“上帝祝福新四军”,因为他是信徒。

  主持人:您后来还跟他再见过面吗?

  盛林:以后没有见过面,听说上海解放以后我们何司令跟他联系过。

  主持人:希望这次9月2号活动他能来。

  盛林:他不能来,他已经有病了,坐了轮椅,不能来。我算他今年已经82岁了。

  主持人:我们大家一起祝福他身体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