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与日本战争罪责》一书在宁首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20:28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8月23日电 22日,一本反映日军侵华罪行的论文集《南京大屠杀与日本战争罪责》在南京大学历史学系首发。

  作者高兴祖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南京大屠杀事件研究并取得杰出成就的学者之一,早在上个世纪 60 年代就开始涉及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对当时中日两国人民了解事实的真相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高兴祖坚持从事日本近现代史和战后国际关系的教
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各类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高先生2001 年去世后,其同事及弟子就开始着手收集其发表在各处的相关论文,历时四年,得到了许多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终于在纪念抗战胜利 60 周年之际成功出版。该书共收录了其正式发表的论文 46 篇,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南京大屠杀问题、日军侵华罪行、日本国内及与世界各国关系、高兴祖关于日军侵华书籍的书评等。

  首发式上,高兴祖的弟子及南大历史系、出版社的专家还表示要尽快将此书翻译成日文在日本出版,要让更多的日本普通民众了解事实的真相,正视历史。(申琳 宋莹)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