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证明能实现更低成本的网络中心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2: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8月15日刊报道]  目标探测和攻击之间时间延迟的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然而,通过能够快速传递战场数据和图像的数字网络速度的显著提高,目前这个间隔正在不断缩短。遗留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使所有的作战单元能够相互通话。

  LINK16和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是能够实现网络中心战的

宽带通信渠道,但这些
系统要花费许多年才能达到作战状态。相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已经验证了一种相似的系统,该系统由现成的部件组成,能够在18个月里投入使用。一旦得到部署,这种系统将能够产生出更多的战场创新。

  能够使战区所有战机交换信息的有效机载网络将是实现美国国防部提出的通过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而改变作战方式的关键。研究人员相信,采用能够快速传送数字图像、话音、光电和红外图像的因特网络中心战协议(IP),能够实现新一代武器的更快和更广阔的应用。这些装备包括用于瘫痪防空网络的计算机网络攻击、扰乱地空导弹导引的高能微波设备、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内摧毁小型目标的激光。网络系统能够为这些装备搜集和提供目标监视和情报数据。

  诺·格公司电子战系统部先进系统开发项目经理约翰逊指出,机载平台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能够实现协同。能够使机组人员在几秒种内就能接入到目标实时信息的机载因特网在过去几年迅速发展。目前该网络正准备进一步扩大,首先应用到有人攻击机,随后在今年秋天开始的实验中扩展到无人系统。诺·格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利用商用工具和结构提高网络中心行动(NCO)的试验计划。诺·格公司E-2C试验综合产品组负责人布郎指出,公司希望推动所有支持有关开放性结构、机载(数字)因特网协议网络以及网络应用的概念。射频因特网协议链接无疑是关键。研究人员表示,实现机载因特网存在两个关键要素。一是它必须能够容易地实现所有型号飞机的连接,二是它必须具有能够快速废除过时系统、安装新型系统的开放式结构。先进电子战项目业务开发总监伍德指出,网络的非专属技术非常重要,专属技术解决方案不是国防部所希望的。

  网络中心行动概念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只是目前刚刚进行了一些有限的应用(主要是一些演习和试验),未来将成为美国空军和海军研究的重点。网络中心行动的关键将是开发诸如JTRS等软件电台。同时,还需要能够获得情报和目标数据的全球信息栅格(GIG)。未来安排的一些工作是进行这些开放式通信系统的试验与演习。9月,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将在加州中国湖进行一次试验,试验将进行战术目标网络技术软件电台的首飞,以确定该系统是否适合无人战斗机。美国海军将在11月到12月进行的2005"三叉戟武士"演习中测试网络协同目标瞄准以及情报、监视、侦察(ISR)和射击创新技术的网络连接。明年夏天举行的2006年联合远征军演习(JEFX)将是验证新技术的关键。(黄培生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