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旅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 官兵可全程监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海军旅团单位实行办事公开制度,凡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项,均实行内容、过程、结果“三公开”,官兵可全程参与、全程监督。

  海军党委机关日前颁发《旅团单位办事公开制度实施意见》指出,这项举措以规范权力运行和维护官兵利益为核心,旨在保障官兵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强化依法决策、科学管理和民主监督,提高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意见》对旅团单位办事公开的内容做了
明确规定,具体包括:部队建设规划,重要工作安排,人财物管理使用;干部晋升、调动、奖惩、送学、交流、转业;士兵入党、考学、岗位分配、调动、选留士官、退役;干部和士官住房分配、家属随军、就业;军队物资采购、营房工程、经费收支;旅团领导干部住房、用车、婚丧喜庆等。

  海军旅团单位办事公开的方法,包括召开办公会、党(团)员大会、军人委员会、军人大会宣布,或通过颁发文件、橱窗、有线广播、闭路电视、局域网、电子触摸屏等公布,发动官兵参与和监督。

  海军对旅团单位办事公开制度的执

行情况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并作为对旅团党委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弄虚作假、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损害官兵利益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将以失职、渎职从严查处。(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