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开始从亚齐省撤军 29年内乱有望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2日,印度尼西亚遵守上周与“自由亚齐运动”组织达成的协议,开始从饱受战火侵扰的亚齐省撤军,以结束近30年来无休止的战乱。

  据美联社报道,驻扎在亚齐省第二大城市司马威附近的军队已乘海军舰船离开了港口,撤退总人数超过1250人,他们是计划在年底前撤退的2.2万多大军的“先遣队”。

  在22日的撤军过程中,一些印尼军人表示他们相信“自由亚齐运动”会信守和平协议的条款,一位名叫卡德米拉赫(Kadmirah)的二级军士说:“我敢肯定‘自由亚齐运动’将交出武器。”

  据美联社报道,8月15日,经过长达数月的五轮谈判,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终于达成协议,‘自由亚齐运动’同意放弃追求亚齐独立的目标,印尼政府允许亚齐省享受一定程度的自治权,并承诺将大幅度减少政府在该地的驻军和警察。这意味着长达29年、造成近1.5万人死亡的印尼内乱可能永远结束。(牛薇)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