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专家称十个除掉拉登的方案都未获政府同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中情局内最具权威的本拉登专家斯科尔披露说,他手下的特工在“911”事件发生前曾向政府提出了十个抓获或者消灭本拉登的方案,但这些方案都未获得通过。

  斯特尔1996年组建了专门负责跟踪和消灭本拉登的中情局秘密小组。他曾以匿名身份出版了一部批评布什政府反恐政策的著作。他去年十一月辞去了中情局的职务并向“60分
钟节目”公布了自已的身份。他现在是本拉登小组的高级顾问。

  在为中情局工作二十二年后,斯特尔认为参与如何更好地对付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公众讨论中比保守机密更为重要。他说:“本拉登的天才在于他能够突出在整个穆斯林世界遭到人们痛恨的一些美国政策。越来越多的仇恨将导致更多的暴力。我们的领导人继续说我们在应对这一问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并不这样认为。”

  当1996年斯科尔奉命组建中情局本拉登小组时,中情局除了知道这位富有的沙特人涉嫌资助恐怖分子外对其它的事则一无所知。斯科尔说:“这一小组的独特之处位于它专注于一个人,这是中情局首次作出这样的努力。”

  斯科尔说:“我们想知道他在哪里、他的团伙在哪里、他的后勤渠道在哪里、他是如何通信联络的、谁是他的盟友、谁向他们提供了援助。我们动用了各个领域的不少资源。”

  这一代号为“阿利克”的小组最初由十二名特工组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发现本拉登不仅仅是一个富有的沙特人,他的组织“基地”也不是一个穆斯林慈善组织。斯科尔说:“我们发现他和基地组织正用非常专业的方法来获得大规模杀伤武器,也就是说核原料。到1996年底,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他的组织与我们先前遇到的其它组织完全不同。”

  斯科尔说,他的上级最初对这一评估持怀疑态度,而这只是他一系列挫折的开始。在去年初一封至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信件中,斯科尔说,他的特工在“911”前为政府提供了消灭本拉登的十个机会,但政府否决了这些建议。

  他说,最后一项建议是向阿富汗沙漠的一个边远营地发射巡航导弹,据信本拉登正在那里和阿联酋的一些皇室成员玩乐。斯科尔说,他想让导弹炸平这个营地。他说:“世界对阿拉伯王子并没有多少好感。如果我们能够干掉本拉登从而能够挽救3000多美国人的生命,一些阿拉伯王子在攻击中丧生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太大的代价。”

  斯科尔认为,基地已不再是一个通过击毙或抓获其领导人就能击败的恐怖组织。他说,它已演变成了整个穆斯林世界的一个全球武装分子活动。

  他说:“本拉登仍然在逃。从他最近发表的讲演看,我认为他并不是在逃命,从一个洞穴逃到另一个洞穴。我们正在

伊拉克陷入与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武装冲突中。另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是沙特国内的暴力事件。沙特在数年前还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现在报纸充斥着支持本拉登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与政府发生枪战的新闻。”(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