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宪法讨论尚无突破 面临再次被推迟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参与

伊拉克立宪各方仍然没有在推迟后的预定期限即8月22日凌晨前取得突破,目前面临再次延长的危险。

  最初,伊拉克各派希望在8月15日前解决分歧、完成新宪法制定工作,可是,由于在几个关键问题上始终难达统一,所以向后推迟一周。

  几个关键的争议点包括,联邦制问题、各地区的石油收入分配和伊斯兰角色。

  一周前各派代表几乎都认为,他们一定会在延长的7天里达成协议,但是一周过去了,三派之间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目前最为乐观代表提议先就大家共同认可的部分起草一份文件,把分歧暂时放一放。

  伊拉克政界人士继续讨论宪法草案的时候,3名最大的逊尼派政党成员在伊拉克北部被打死。

  据BBC报道,4名美军士兵和至少5名伊拉克人,其中1人是法官,在21日最新的暴力中身亡。之前一天,巴格达发生的三次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三次攻击显然经过协调。

  此外,美军在巴格达北部的萨马拉遇到路边炸弹爆炸。在巴格达南部枪手打死了一名伊拉克法官和他的司机。当时他们正在离开法官的住所。

  据悉,8月是美军自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来伤亡最严重的一个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