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致信约旦老友 暗示自己将成为“烈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媒体8月21日刊登了

伊拉克
总统
萨达姆的一份信件,萨达姆在信中呼吁阿拉伯人沿着他的道路走下去,并暗示自己将为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事业而牺牲。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约旦有两家媒体刊登了这份萨达姆的信件。据称,这封信是萨达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转交给住在约旦的一个老朋友的,但此人拒绝透露他的姓名。这是萨达姆被捕以来首次送信给非自己家庭成员的人。

  萨达姆在信中说:“我的灵魂和我的生命都将献给我们宝贵的巴勒斯坦和我们热爱的、坚忍的、苦难的伊拉克。”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审判,萨达姆说:“如果不考虑信仰、爱以及我们国家继承的历史,生命是没有意义的。让一个人用他的灵魂和他所支配的一切来维护他的国家并不为过,因为我们的国家以安拉的名义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继承了最好的东西,所以它值得拥有这一切。”

  在信中,萨达姆还向阿拉伯兄弟发出了明确的声音,呼吁他们跟随自己的脚步。他说:“我的兄弟们,爱你们的人民,爱巴勒斯坦,爱你们的国家,巴勒斯坦万岁!”

  约旦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表示,这封信件的所有者两天前将信的复印件交给了该党,但希望不透露自己的姓名。他是萨达姆的一个老朋友,但不是约旦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成员。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检查这封信的真实性。按照规定,萨达姆等被囚禁的伊拉克前政府官员只能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给自己的家人递送书信。(李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