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摇滚青年”网友捐助八十位抗日老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黄敏)“韦小宝”、“洋和尚”、“京酒”、“芝麻”……这些有着不同个性网名的“摇滚青年”,如今与现居云南偏远山区的八十位原抗日老兵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今天,这群热爱摇滚并在网上结识的青年走到一起,用捐助八十位抗日老英雄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来关爱那些昔日的抗日英雄。

  今天,在北京炎黄艺术馆里,这群年轻人举办了《血铸长城》——互助抗日老兵主
题交流会,活动中组织者展示了他们捐助的八十位现居云南保山的抗日老英雄名单。记者注意到,捐助者留下的名字全是各式各样的网名。

  据互助抗日老兵网络论坛的韦女士介绍,这些捐助者都是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后申请捐助的,每人每月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一点来帮助那些贫困老兵,论坛则负责将这些钱妥善的分发给老人们,并尽量发动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活动。

  活动管理成员“拉拉”说,这些曾经的勇士不应当被社会遗忘。他们的互助也许并不能解决多大的实际困难,但至少表达了他们对英雄的敬意和对老人的关爱,至少可以让老人们知道,还有许多不相识的人在挂记他们崇敬他们。虽是绵薄之力,但希望为老英雄们在有生之年带来被关注的温暖。

  据了解,抗日老兵互助活动是去年由一群热爱摇滚音乐的青年发起的,捐助的是对象大都是那些生活极度困难的原国民党抗日老兵,这些老兵大多数没有收入,靠子女的赡养以及力所能及地干些农活为生,生活非常清贫。甚至有些人因为没钱买油,家里烧饭的铁锅都已经生锈。

  在活动中,捐款人代表宣读了《北京互助抗日老兵活动倡议书》,希望通过他们的互助行动唤起更多人的关爱情怀,让大家都能来关爱那些曾经的抗日勇士们。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