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佐证左权将军阵亡的日军奖章在炎黄艺术馆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秦洁、樊永强)8月21日上午,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的《海峡两岸老军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书画文物展》上,一枚纯金质日军奖章引起了参观者的关注。

  这枚编号为“五九八六”的奖章正面印着一个铁锚连着两把利剑的图案,两剑交叉处是日本军徽,背面刻着“意左权登禄”五个字。

  据介绍,这是一枚日军金钨勋章,由日本天皇颁诏,专门授予“武功拔群”的各级军人。

  抗战时期,左权任

八路军副参谋长,1942年5月25日凌晨,率部突围时阵亡,时年37岁。他是抗战中八路军牺牲的最高将领。

  后来,日军发现了左权的遗体,特意拍照,作为战果登在敌伪报纸上。发炮弹致左权阵亡的日军中队获得了这枚奖章。(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