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驻伊美军现有规模可能保持至2009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20日说,从可能出现的最坏前景打算,驻伊美军的现有规模可能会保持到2009年。

  斯库梅克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军方已经完成了明年到

伊拉克进行轮换的战斗和辅助部队的规划工作,目前正在做2007年至2009年的计划,目的是使驻伊美军能够维持现有兵力。他说,军方是从最坏的可能性来规划未来几年驻军规模的。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未来几年究竟要在伊拉克驻扎多少部队,最终将由驻伊美军指挥官和美军最高领导层商定。他的任务是提供充足的兵源、训练和装备。

  斯库梅克没有对伊拉克局势的发展作任何预测,但表示坚信美国有能力将现有驻伊兵力保持许多年。

  一些五角大楼官员此前曾表示,美国正考虑从明年开始削减驻伊部队。有媒体报道说,为了确保今年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的安全,美国今年秋天可能会短期向伊拉克增兵。

  对于这些说法,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表示,美国在伊拉克保持多少兵力要视实际情况的发展而定,包括伊安全局势的走向、伊政治重建的进展以及伊安全部队的能力等。(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