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总统与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领导人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 20日, 作为非洲联盟任命的科特迪瓦危机调停人的南非

总统姆贝基与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新力量”的领导人纪尧姆.索罗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 双方会谈的主要内容是科特迪瓦各方解除武装的进程和为科定于今年10月底举行总统大选所作的准备。

  索罗在会谈后表示, 他与姆贝基总统进行了“有趣的、认真的和富有成效”的讨论。 他呼吁南非继续进行调停工作,以解决科特迪瓦各方对巴博总统7月15日颁布的部分法律条款所存在的争议。他说姆贝基承认科特迪瓦目前“正处于敏感时期, 因为各方正在着手准备10月底的总统选举”。

  姆贝基在会谈后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此前, 科反对派武装曾质疑南非斡旋的公正性, 指责姆贝基偏袒科总统巴博。 对此, 姆贝基表示南非作为非盟委派的调停方将始终恪守中立原则, 他敦促科危机各方不要为调停工作设置先决条件。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特迪瓦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